回道兄之文

2010112213:51

 

道兄安安

很高興看到你的來文不再有菱有角  心情更平順了   喜之賀之

文中所提之證佛果擁蓮花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供作參考

文中所談到的內容這些都屬修心之用的範圍  這些行為是必要的 

除此之外我認為還要修心之體 

如何修心之體的道理我相信道兄看了那麼多的經典書籍也應當有所了悟  現今之人皆在文字裡追尋  雖然會有提升也有認知  但往往遇事臨自身時  卻都把這些大道理忘光光了  做出來的行為卻反其道而行  為何會有此現象呢  究其原由我認為是不知修心之體所致

修心之體簡單的說  就是從我們的自身體內修出三魂合一之後  衝出天門而為一明心見性的真我  也就是道家所說的九六原人  然剛形成九六原人還僅像是初生的嬰兒一般  還要不斷的修練到老道的境界  這時的心境會完全的改觀才能說是心如止水  遇事皆能泰然自若  智慧也跟著增長  思維的角度不再是平面的  你會從上往下看  會從更多的角度去思考  對事理的看法會更透徹   更明稀   我不騙你的

但此階段還未達究竟  修出一個九六原人還不夠  還要修出三個以上  也就是道家所言之三花聚頂五氣朝元  佛家說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然到此境界還不是終究  還要繼續修練成帶有能量的神光進而到舍利光才能遍滿三千大千世界  然雖舍利光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尚未盡其分量  還要再進而達於無量寶光  才能直充塞於極樂世界  既而又升於袈裟幢界  又升於音聲輪界    復直沖於勝連花世界  如此才能與聖賢如來相會也 

我們常常聽到大家都說修道者眾成道者渺渺  究其原因只是大家皆在講道理修行為這方面論述的無微不至  而不知修心之體所致  然修心之體初始很簡單但要達於究竟  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道兄續文

修行的目的就是要跳脫輪迴!如果是真修實煉!有機率也!如此才有機會體驗真空與妙有!如果是耽在假空與頑空!那不過永遠是在『實有』的部分!因為看不到真正的『空』!如果是陷在『假空與頑空』!雖然還是在吃、喝、拉、撒、睡範圍!如此有如類似魁儡!因為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可大限來時!一樣輪迴還是輪迴!如果是真修實煉!此時就脫離天地五行的束缚!而脫離輪迴!故而空談的現象!也可以網住多數的修行人!只是大限未到!故而無法見真章!等真見真章時!大部分人後悔已經太遲了!愚學提醒喜歡空談之人!能多替自己鋪一些對自己好的路吧!雖然也有一些人自認為已經走在大道上!可是是不是正確的道路!還是未知數呢?因為唯一能驗證的就是心領神會!這一個神會有玄機(神即靈!曰神靈!)!能不能真空顯妙有!又是一個妙才能形容耳!妙阿!當然愚學不以玄虛妙論為主!可是希望大家能多加審慎思量!如果以『能量』來加以說明!也許是一個好方法!能量用令一個說法!也可用『道氣』來形容耳!能真修實煉就能體會什麼是能量?什麼是道氣?大家有否感覺『道氣』充滿於形骸?道氣有否充滿於精神否?冷暖自知說的就是這個!能充滿於『形骸與精神』!身中週圍就會有一股保護自己的氣(護自己法身之氣)!氣之存不存何嘗自己不知!修真之人的護法就是這股氣耳!故而第一個自己知道的就是不會生病呢?因為風邪無法近其法身!病魔更是逃之夭夭哩!因為已經福神、福氣皆在囊中耳!呵呵!

陰陽不兩立!故而陽氣充斥全身!陰氣哪還能存在的道理!要幫人治病可說輕而易舉!可愚學在這兒奉勸修真之人不可悖因果!不可輕易攀緣耳(遠離因果孽緣、善緣無妨)!呵呵!

 ***雖然最好說明的是真空顯妙有!可不以故弄玄虛來惑眾耳!故而愚學不會把真空妙有說的太清楚!愚學希望這一個真空妙有能由您自己來親身體驗!愚學給您加油耳***

 

很高興看到道兄來文能談到重點  修道就是要修出跳脫輪迴

然而要跳脫輪迴不是現在宗教家僅在理論文字上之解說如何如何的  縱使都做到了也僅是達於六道的天道而已  無法解脫  還是在六道裡沉淪

要解脫就必需從自身體內修出一個  道家說的九六原人  佛家說的明心見性的真我  

也就是道兄文中說的『真空妙有』  這修練過程確確實實在自身可感覺到的  而不是有的派別說要觀想的

然我希望道兄能把你的修練方法公諸於世  好讓更多的靈子都能有幸能修成  

古人都說不能洩漏天機  怕被壞心人學去  但我不這麼認為  若是壞心人要學他必須先把自心修正  仙佛才會加持於他  況且他要來修他就沒時間去做壞事了  因為這不是一年兩年短期就能修成的  那不是更好嗎

我認為更重要的是  沒仙佛之炁的導引是無法修成的  所以我才敢把方法都寫出來  同時就算懂了方法也並不見得能修成  這要看各人的恆心與意志  耐不住寂寞也是無法修成的

道兄你覺得呢

還有一點觀念跟道兄交換參考

文中提到可替人治病  我的經驗  道炁僅能治療靈體之病或者增加一點他人的靈炁  肉體之病我認為還是找人醫醫治比較正確  往往有些人信說  道炁可完全治病  結果是耽誤了治病的良機  這是我的認知  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