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道兄之文

2010051500:29

師兄道安

開頂輪與天門洞開  此兩是不一樣的    我詢問了其他學密宗的師兄  我已了知你們的用語與說法

《補充說明  頂輪與天門位置相同  在人頭部上方的正中間處  但頂輪猶如天門的蓋頭一般》

開頂輪的功用是如同打開與仙佛之炁的一個接觸點    之前我說的只進不出  是在說我們修持過程的第一階段的起頭   只有仙佛的炁可自由進出我們的頭部  泥丸之中  但我們的靈﹝神識﹞尚無法出天門之意思

補充說明:

一   泥丸位置    額頭兩眉中間上一點入三寸   頭頂正中間入三寸   後腦杓入三寸的地方

二   其形狀像月彎形  有如玄月狀   圓形在上   其中空空洞洞   晶瑩惕透  為萬神出入之所

三   《雜著捷徑》天腦者  一身之宗  百神之會  道合太玄  故曰  泥丸  神名  道教以人體為小天地  各部分皆賦予神名  腦神稱精根  字泥丸

四   《大有上經》  泥丸天帝三一者  乃一身之靈宗  百神之命根  津液之山源  魂精之玉室  是以謂池體方以受物  腦宮圓虛而適真  萬毛植立千孔生  德備天地  混洞太玄  故名之曰泥丸  泥丸者  體形之上神也  練養家又稱之為上丹田

母娘﹝各人所拜仙佛名稱各有不同﹞先幫我打通天門竅﹝此時自身之天門還未破開  自身之靈尚無以出﹞母娘之炁可直通到泥丸處  也就是佛說的心頭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地方  此時要將氣海處之坎氣調運至泥丸處與其之離氣再加上仙佛之炁  方能修練成丹   此階段在道家來言是稱為   練精化氣  的階段其詳細內容道理以及修練法在練精化氣專文裡

   此階段仙佛之炁會逐次幫我們肉身的竅門一一打通  最後仙佛之炁是由靈關竅﹝兩眉中間上方一點也就是所謂的第三隻眼﹞直接進入到泥丸中   仙佛在打通靈關竅時的初期  靈關竅的地方會感覺很酸   然後會漸漸的不酸  只會感覺仙佛之炁  有如脈衝波一般

 這些道理很多教派皆說教外別傳  只能口耳相傳  但我不同意此說  我敢公開說明   是因為我們在修練當中一定要加上仙佛之炁的調理方能有所成否則只是空坐    即使是壞心之人得之此法想修練成仙   他也必需先把自心改正  之後仙佛認同了仙佛之炁才會降臨   如此若能改變一個壞人成為好人  而沒時間去加害別人  那不是很好嗎  

第二階段  練氣化炁   就是丹成之後降落黃庭   十月懷胎成先天聖胎﹝在練氣化炁的專文裡有詳細的說明﹞

第三階段   練炁化神   此階段是修練成形之聖胎成三魂合一   衝破天門  而方稱之為真人﹝稍後再寫﹞

第四階段    練神還虛  此階段是再回自身修練滿身竅門處處是神光   再進而修練成舍利光  也就是等同於佛之光﹝以後再寫﹞

此時就如同上文所說的  即修証量成佛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