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一

2013112307:52


道法自然   的真實義

在未進入談主題之前  首先要強調的是  我們自己個人要先具備有一顆善良又有仁愛的心  做人處事行為要合乎固有的倫理道德規範  生活不陷入困境  來談修道  才有意義  

修心或者靈修  這些代名詞都是同樣的

道法自然這四個字人人都會說  但是真正能體悟出其

中的真義道理的  我相信沒幾個人  因為我所看到的

都是從識神意識文字來解說  僅是在旁邊繞未達真正

核心的地方

首先要知道的是這個“道“字是在說什麼 

何謂“道”

回家之路曰道  方法曰道  由此岸到達彼岸曰道  天地

有萬物曰道  揭日月生五行曰道  多於恆河沙數曰道 

處卑汙而大尊曰道  由凡入聖曰道  目下機境沒有預

兆而突然靈通曰道  居幽暗而極高明曰道  從無人有

曰道  做佛成仙曰道~~~~~~~            林林種的解說 

如佛經五千四十八卷也說不到了處  中庸三十三章也

說不到窮處  道德經五千餘言也說不到極處  道也者 

果何謂也  一言以定之曰“炁”這個炁字也很難去了

  說個類似就有如  無始之始的狀態  再用另個說法

就是含有三魂的舍利光體 

 

但要如何修成呢

我們身處於一個自然宇宙中  要從自然宇宙的定律來

 我們人之生成過程  由虛化神  神化氣  氣化精 

化童  童化少  少化壯  壯化老  老化虛  如此循環不已 

而人之成胎原自於父母交媾一點真精著床於母親子

宮內  稟氣受質  氣則頓具四大漸成  諸根心則頓具 

四蘊漸成諸識  待十月胎成破胞而出  此時一點元神

著於祖竅  晝居二目而藏於泥丸之中  夜潛兩腎而蓄

於丹鼎  此含有肉身之我  我們 給它個代名詞叫“

我”

 

而修道  就是要在假我的肉身體內修出一個不生不滅

的“真我”其成長過程與肉體胎兒形程的過程一樣

要取宇宙先天陰陽交媾之真精為大藥  以及後天陰陽

交媾之真精為小藥  在上丹田泥丸處修練出一顆金丹 

丹熟之後降落於中丹田黃庭處著床形成一聖胎 

 

待十月懷胎足之後再落於下丹田氣海處  由坤母養育長大

 

 

待靈體合一之後衝出天門  真人頂上坐  

 

 

此刻之我  我們給它一個代名詞  叫“真我“

所以“道法自然”所指的是依這個成胎的自然定律

法則而修  不是順其自然而修

萬教歸一  萬法歸一  所歸的一  

不是歸於某一教派  

而是歸於由自身體內修出一個

不生不滅的           “真我”

所謂的開悟   也是指要開此悟

 

而不是在於神通靈通  或者是意識通

 

 


  •   ☆。Lily ♥ 玲。☆ 於 2013-11-26 16:02 2F
  • 兒女段考 , 媽媽陪讀 , 一樣忙 ....
  • 版主於 2013-11-30 17:46 回覆
    晚安~~該準備晚餐了吧   祝福假日愉快
  •   ☆。Lily ♥ 玲。☆ 於 2013-11-25 18:38 1F
  • 我們正在段考中 ... 如火如荼 ... 無法出遊走走 ...
    不過 , 過了這幾天 ... 就 HAPPY 了 ...
  • 版主於 2013-11-26 14:26 回覆
    妳兒女在段考  ~~妳也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