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啟示

2010022708:33

 


 人生啟示

昨晚我在開車一面聽廣播  主持人正好說了一則故事  覺得很好供大家分享

一個媽媽接到學校老師打來電話  老師告訴這個媽媽說  妳的小孩安安在學校走廊與同學打棒球  被球棒打傷流血了趕快來帶去就醫  這個媽媽心急的趕緊到學校帶安安到醫院就醫  醫生檢查之後告訴這個媽媽說  幸好沒傷到眼睛僅眼鏡的玻璃碎片割傷眼皮  但要縫幾針

就醫完媽媽帶安安回家休息  媽媽忍不住說了安安  妳們學校不是禁止學生不能在走廊打球嗎  妳怎麼這樣不聽話呢  安安回母親說  不是這樣的  而是我剛好走過附近時被小傑揮的球棒打到的

隔天媽媽帶安安到學校問老師事情真相是何  老師就找來小傑問  媽媽告訴小傑說  你不要怕  ㄚ姨不會要你賠償醫藥費  你只要把事情的真相說出來就好  這時小傑才說  對不起  ㄚ姨  安安沒跟我們打球啦  是我不小心揮棒打到安安的  這時老師的態度也大轉變  稱讚安安是個很乖的小孩在學校也表現很好

當放學時候媽媽到學校接安安時  安安看到小傑依然很親切的跟小傑說再見

這時媽媽就問安安說  妳受了這麼大的委屈為什麼還對小傑這麼友善

安安抱著媽媽的腰回答說:小傑好可憐喔  沒有媽媽疼  好加在我有好媽媽好爸爸疼惜我    照顧我

媽媽又問:妳的眼睛要是瞎了怎麼辦

安安回答說:好加在現在我的眼睛沒變瞎

這時安安把媽媽抱得更緊說:媽媽  好加在您沒有要小傑賠錢  否則小傑回家跟他爸爸要錢時  一定會被他爸爸打的  媽媽您就從給我的零用錢中每天扣一些

媽媽聽到這些話  心理感到很欣慰  安安這小孩怎麼這麼懂事  而我們大人們又有多少人能做到這樣呢  安安有一般人沒有的  寬容心  仁慈心  關懷心  不記恨的心

聽到這裡讓我感觸良多  現今社會真的太缺少這樣的人 

 

安安這樣的心才叫作『真空』的心 修心就是修出此種心    而不是一般教人放空  放到什麼都沒有的心

 

各位看官    你們還看出安安有甚麼樣的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