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 莫計較

2009120101:07

 

 

                 玉皇大帝   君臨天下   統領一切   威儀顯赫

 

 

2009/11/27/15:25拍攝

 

但願大家每天都能大笑三聲樂開懷  學學瀰勒尊佛  笑口常開過日子

不管遭遇多大的困境  我們依然用歡愉的心情去面對  去解決一切事情  渡過就好 

對任何事情我們都要抱著盡力而為的心態去作就好  歡喜作甘願受  而不要希望會有怎樣怎樣的結果  否則您的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以平常心去看待一切事務  不去想會有如何好的結果  如果失敗就去檢討失敗的原因在那兒下次改進  才不會有很失望的心產生  這才是真有

就像我們燒香拜神佛  不要祈求神佛一定要幫助我們升官發財富貴  否則遇到困境您就會怨嘆神佛  您自然而然會想我每天都很虔誠在拜神佛  怎麼神佛都不幫我  還讓我遭遇困境  遭遇這麼大的打擊  就退了道心  甚至自暴自棄真是得不償失  希望大家不管環境如何  都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跌倒了再爬起來  失敗再從頭來  永遠都有希望在

 

再而    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   也是很重要的   人的情緒往往

隨著希望達成與否而改變   當希望落空時   你要會懂得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情    不要讓自己的心情處於低潮  作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    有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久而久之易患憂鬱症  

 

佛家講的放下萬緣的心    這也是帖良藥    但一般人較不容易做到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    好好利用假期    去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風光   去體會大自然的力量     讓大自然來洗滌你的內心並充充電   喚起再往前走的力量 

 

再則可參加義工的工作   走入人群多接觸外界得事務  去做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情    可把不好的心情轉移掉  服務別人也等於服務自己

 

或可多聽聽音樂佛樂   還是多念點經也能轉化情緒

 

 

我們人在一般生活裡常常都會計較東計較西的  當你起計較心時  往往隨之而來的就是起爭執  而造成相互之間的不愉快  尤其是在團體裡面  易造成團體之成員間的不合甚至分裂稿派系  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的去面對它  把它從心中移除  凡做任何事只問我付出多少  而不問我能從中穫取多少利益  就如夫妻之間不要去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誰付出比較少  夫妻之間如常發生比較心時會造成夫妻失合  夫妻之間的感情會因而越來越淡  嚴重者還會造成離婚收場不得不甚重  

 

當你把計較心除去時  你的生活會比較愉快    所以凡事莫計較比較好

 

有時表面看是吃虧    但另方面卻是有所得呢            2009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