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七雜八說﹝七﹞

2010050406:17

回覆道友之說

 

我無需與人比高下  我不是靠辦事收費過活  無需打廣告  我心無大志無需眾弟子跟  白天有頭路工作要忙沒閒功夫  再三年我就退休了  只要勞保局不倒  只要人壽保險公司不倒  政府政策不變  我有老人年金可領  它們是要養我到老死  我就不愁吃不愁穿  等到俗事皆無時  找幾個志同道合之友  一起到朋友的郊區山地與自然界為伍  那是何等快樂又逍遙的事呢

 

只不過有時看到一些懂一些但還不明究竟者所言之論時  我才另提觀念供大家參考而已  至於接不接受那都無所謂

 

心即是佛  佛即是心  這是說給未入道或者一些知識較低的人聽的  一種方便說法  好讓他們心中有佛  心存尊敬之心 

 

當進入修持之後  就不能說心即是佛  佛即是心了  此時就要知道心是何  甚麼樣的境界才稱為佛  心未經修練  跟佛還差很遠的  那是遙不可及的

 

我說修心即是修靈  修靈即是修心  那是方便說法  因為我老竽仔打字很慢空閒時間不多  所以我無法如他人長篇說論  點到為止就好  心是靈的一個成員  當然有所分別  不能說心即是靈   靈即是心

 

萬教歸一  不是歸於佛教  萬法歸一  也不是僅止歸於佛法 

此處所言的一  我的認知  它是包含有二  其一  簡單說  就是要把自己的行為導正合於我們固有道德規範  也就是要合乎  三綱五常  四維八德    和平  其二  就是要從我們的肉身之中  修出一金鋼法身

 

一般人所言  靈動  一詞  它也是一種方便說  靈本是妙有虛無的東西  所以無有所動  但它有覺知﹝要說是心也可﹞  它可接收訊息經由覺知然後去驅動神經系統導引肉體動  比比手勢打打拳  運動一下那都無妨  或者也可不要動

這是靈的覺知﹝心﹞之用  不能說是心來控制靈  反客為主   而是靈在導引一切

 

當我們在靜坐時身體會搖擺  那是有接到仙佛之炁 也可說是磁場﹞所產生之共振現象  也不能說是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