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靈出神法

2013111700:11





 
[道教一靈出神法]
煉養功法。宋代東華派所傳。此法要訣為〝調、伏、放、弄〞。
下手調神,其 次大定伏氣,繼而放神出入,令其陽壯;了手收神,使其精熟,即為身外有身。
 
《 道法會元》卷二百四十五:〝自赤天存神已定,在此不拘行住坐臥,但於暗室中靜定,兩目微開一線,視鼻,覺漸次有光,直至眉中間洞房穴,係神出入之地,亦名 鵲橋。入去上頂泥丸宮,凝然大定,於定門收。入玄關而止。少刻行持,但依前法 行之,如此謂之調也。
 
行持調神八十一日足,但見其神光赫奕,便凝然大定,滿身泥丸皆光,如此謂之伏。
 
念茲在茲,至二九十八日,一百八十二日,神光如日月光相似,隱隱而有形,或覺如嬰兒,或動或跳,出頂,覺只凝然大定,神光如黃雲罩 住,忽綻出神光,忽在身外,見自身如死之狀,覺其神在我身外,急想紅光大洞, 自然灌入身中。少時了,又再出如前法在身外,又入,又暫出,又入。如此不拘遍數,只管依此放得熟,如此謂之放。
 
至九九八十一日,十分令其慣熟。便擇甲子日半夜子時 如前放法出去,如洞光普照,自然出在面前,急收回皈身,或出行一步二步,或五 步十步百步,但去急收,回近至遠令熟,如此謂之弄。
 
如此四字,行之日久精熟, 慣會出入。即以每日早晨行用,試以元命出遊,觀玩諸事,睹之無差,所謂身外之閉目上游,行至有 聞潮聲,即身在罡風世界。覺星斗光芒羅絡,看日月在兩邊,游玩片刻,復回星界。仍前閉目而下,模見本身之宅,依然跳入,還即 省寤,不得妄驚。如驚覺即火起,定於泥丸中,切收下玄關而止〞。
 
在丹道經書裡很少有看到說明靈魂出竅以後的修練方法,有幸看到此篇文章,所以把它轉載下來,供大家參考。但這也需要各人自行去修練驗證。
 
古代的聖賢者都比較有智慧,能寫得如此分明,偶老灰狼就沒辦法如此分析。我簡單的說一下。
上一篇文章說的真人頂上坐再回到黃庭處溫養,就是要修練靈出神法,此時最好找個有靈氣的地方,閉關修練。   老天對我真照顧在這個時候,又讓我失去了工作,不得不閒閒沒代誌做,在家修練了,因為我有地利之便,不用再去找地方,我行的是方便閉關法,不再到處跑。
話說回正題,修練這個階段是另個開始,不用刻意講究法門,順著感覺走就好,因為有些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然雖說自然無為,但可分為兩種。
其一:  放鬆自然而坐,入定則靈自會出竅去遊玩;書本上說剛開始的時候,不能出太遠,要出一步就要回來,然後再出兩步又要回來,但我的感覺它不是我們可如此比擬,實際上我也不知出去多遠,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只覺得回來時肉身感覺很疲倦,很想睡覺,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疲倦的感覺就不復見了,出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久。
其二:  依然端坐行腹部呼吸法,行週天運氣法集炁,不讓靈出神,這樣才可不斷累積能量光,能量光越強飛得才會又遠又高。
此兩法要交替行練,才會進步,不能單一法修練。
書本上說也常聽人說,靈出神可看見一切事務,比方說近的你能看到別人在做何事,遠的你可看到它地發生了甚麼事,甚至可遊天堂地獄,但偶老灰狼就沒這個經驗,可能是偶太苯了吧!
修靈出神主要目的是要修練靈能衝出地球宇宙的大氣層,能耐得住高溫高壓高冷而不被毀滅,方能到達外太空無極層面,無有阻力約束,任遨遊各星球宇宙。
如果衝不出地球的大氣層,那仍然是在地球宇宙的六道裡,接受輪迴之苦。我們常聽說行善做好人,死了佛就可接往西方極樂世界長住,這只是一個方便巧說,目的是要人不做壞事而已,讓社會和諧,學佛修道者能持續修持修練。
然而修練這個有甚麼用呢?這是沒甚麼用的,也不能帶來財富,不是說修練這個就能帶來神通,好讓你簽中六合彩威力彩樂透的。





    在修練過程中,會有如此圖的結果,肉身會有肉眼看不到的光,明堂中間也會透出光來。

 


  •   雲中人 於 2013-11-18 11:11 3F
    • 請   妳   吃豆腐
    •  
  • 版主於 2013-11-18 19:58 回覆
    謝謝你~~豆腐我很愛吃ㄅ    尤其是來一碗豆花更好
  •   雲中人 於 2013-11-17 15:13 2F
  • 整理好了 
  • 版主於 2013-11-17 15:28 回覆
    現在要開始調整   比較有系統  好方便閱讀
  •   顯龍壇(蘇王會) 於 2013-11-17 05:31 1F
  • 師兄 日安 天氣轉冷 要小心注意熱水器是否燃燒完全 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祝福週日吉祥順心喔
    假日動動腦==小小傘一頂 打開難收攏 成長樹木上 清湯需要他

    答案==香菇
  • 版主於 2013-11-17 15:32 回覆
    我家的熱水器都裝在屋外  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