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些觀念

2011060813:44

 

每當偶看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文章  真是感慨萬千 

如果不是修行人那還說得過去  如果是個修行人還分別不出  真是感嘆

我想請問大家  閻羅王會說『學佛就有功德』之言嗎?

偶老灰狼真不敢相信  不管是學佛修道或是信仰基督教回教~~~等等那都僅是為了一個目標  修回我們的本來面目回歸無極蓮花世界  那來功德可言  另一層面言學佛就有功德  那其它任何教派呢  是有功德呢還是沒有  如果真有那只說學佛有功德  那不是太狹隘了嗎

再談『精進修行跟因果業障』能扯上關係嗎  沒有精進修行只能說無法達成目標  原地踏步或者是倒退而已  有精進修行之人並無法就因此可消除因果業障  因果業障依然是要去承受的  誰都無法幸免的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不會因此世之學佛或是修道有成就就能一筆勾消的

其次再談佈施的『福報』佈施有福報這我相信  但此世所佈施就能此世顯現  此世享用  這我是比較持懷疑的態度  如果是那不就可趕快四處去佈施  那天讓我中個樂透彩好一夜致富  過個舒適快活的日子

此世所享受之福報  我比較相信是過去累世所種之因所致

再來談『對佛菩薩起懷疑之心  因此就不勤拜佛菩薩  如此即墮入無間地獄』之論說

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看了或是聽了這句話一定心生畏懼  唯唯是從

但偶老灰狼給大家另個思考

你能確定所面對的是真佛菩薩嗎

佛菩薩有告訴我們人要勤拜它們才會保佑我們嗎

偶老灰狼相信  在靈界有很多自稱是佛菩薩的  但其實並不是  我認為起疑心並無不對而有罪  而就該墮入無間地獄  但是我們有疑心之後  必須要小心謹慎去求證  是否為真  如為是即可誠心信之

佛菩薩從來也不會要凡人們去勤拜它們的  這都是凡人所說的  不可盡信

佛經上不是有說『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在汝心頭~~~~』嗎

我們各人要在心中存有佛菩薩  專敬佛菩薩  至於要不要勤拜佛菩薩隨各人之信仰禮儀無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