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探討觀念

2011020912:53

心為根本 不是形式上的修煉最為上乘或最好

這個觀念 妳認同嗎

戒定慧~~~ 很棒 很好 你也會自己流出 生活智慧道 生活智慧語

對自己要有信心 對自己的善行 要有信心 善者求其遷善 過者求其改過......盡量不要去羨慕別人的修行方式比較殊勝 心才是根本 不是形式最為上乘

沒有美滿幸福的人 只有走完的完人

心要堅持,盡量修持,上 瑤池~~靈母的勉語

以下參考:

學儒學佛學道皆是修道


學佛

我想就是盡力的勤修 「六度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智慧)。

要堅信自己 只要勤修六度 終能抵達 花開見佛 明了自性佛 而回歸佛母之體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這是學佛

但也可以學聖 勤修八德


惜福既學佛 也學聖

我學佛 在六度中 做的最好的就是 佈施

我因為提供我自身的廣大佈施 因而我契入了法性 照見此性


學儒 學道 學佛 都是指修道

修道的生活方式

福慧雙修

三綱五常 三從四德... ...戒 定 慧
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 ...戒 定 慧
八 正 道... ... ... ... ...戒 定 慧
六度波羅蜜... ... ... ..戒 定 慧

禱告... ... ... ... ... ...戒定慧

【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六度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智慧)。

 

安安

來交換個觀念

簡單來說你這篇文章所提的  在戒這方面來言是說的很好  同時在修功果方面也不錯  修功果也是必需的  

一切事物皆離不開  這個    字但這只是個代名詞  不管修佛修道皆離不開此心  然而修心一般人皆是在修心之用的範圍裡闡述也就是在這篇文章裡所說的  然這些我都認為是最基本的必備的基礎

如果各人發願來世願再渡化眾生  那只修到此即可

若要脫離三界火宅    脫離世世輪迴之苦  那就非得在禪定方面下功夫不可

進而才能再談到      亦即是修心之體    簡而言之就是修禪定  修禪定非是只呆呆的坐在仙佛前  修禪定的目的就是要從我們自身體內修出一個明心見性的真我  在道家而言就是要修練三魂合一現出真人  如何修法就少有人在說  也有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簡要而言玄之又玄教外別傳

 一般人都把它說是智慧  這在我的觀念裡真是南轅北轍  我的認知  它是指慧身而言  換言之也就是佛說的至高的    無量寶光  道家言之道炁  這是我們用肉眼所無法見到的  文字難以表達說明其樣  所以會有種種的代名詞出現  修行之士不明其義就難窺其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