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存錢的理由

2010091321:25

幼年:
我現在沒辦法存錢。我還太小不知道存錢是什麼。我才剛上幼稚園,我很忙:每天玩的累 死 了。而且我也沒有東西好存。總之有一天我長大會開始存錢。
 
青少年:
我現在沒辦法存錢。我還年輕,還在上學,況且我錢另有用途(買一些好玩的東西)。當 學業完成,進入社會工作後我自然會存錢。
 
二十歲:
我現在沒辦法存錢。我好不容易自立,況且我還想買車,需要分期付款,我還是不想定下來。存錢這事需要好好規劃。
 
三十歲:
我現在沒辦法存錢。一家子的開銷和責任都已經讓我喘不過氣,每月房子貸款、生活費、小孩奶粉錢……算了,等我加薪或過幾年手頭充裕再說吧。
 
四十歲:
我還是沒辦法存錢。我家老么今年上大學,老大年底要結婚,哪來的錢存?等孩子一個個成家立業,看看能不能有些餘錢。
 
五十歲:
我還是沒辦法存錢。一些事並不如我當初預期的一般。老么想出國唸書,又是大筆開銷,再看看吧。(感到緊張)
 
六十歲:
我真的沒辦法存錢。一直想早點退休,不想工作,但靠什麼吃呢?真希望當初身邊有存一筆錢。(開始後悔)
 
七十歲:
我已經沒有多少錢了。生這病阿,銀子一大筆一大筆地往外撒。苦了家人、小孩,要是我走了,恐怕也沒剩下半點給他們。真後悔我沒存錢。(面臨問題)
 
 

一句瑞典格言說:「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時間不斷的流逝,並不會回頭。
 
等到......、等到.....,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

「等到我大學畢業以後,我就會如何、如何」

我們對自己說「等到我買房子以後!」「等我最小的孩子結婚之後!」

「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之後!」「等到我死了以後

人人都很願意犧牲當下,去換取未知的等待;犧牲今生今世的辛苦錢,去購買後世的安逸。

那麼,為什麼,不把握當下呢?
 



不能存錢的理由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377722-bbs-2.htm#ixzz0zPpQU3Ue
(
網址連回本文)